港清盃 游泳友誼邀請賽 2008 圓滿結束

2008年8月23日,又是一年一度港清盃游泳友誼邀請賽的大日子。2008年是我國舉辦 奧運會 重要的一年。北京奧運游泳比賽,將在 水立方 進行。大家也把清遠這溫泉渡假村的室內泳池,看作是北京奧運水立方的迷你版本。

奧運運動員倍感興奮
今年參加 第11屆港清盃游泳友誼邀請賽的選手,在比賽後都喜形於色,連呼今年的游泳比賽『好得出奇』。「大概是奧運吧,游泳選手的心理都處於興奮狀態,各個孩子都自我感覺比以前任何比賽都游得更快,有運動員對我說50米的泳道一下子變短了。」黃埔體育會 主席 簡煒傑 向我們表示。「運動員今年訓練有所加強,對水感有幫忙,而且今年交通時間短了,游泳運動員自身狀態較好,與水的契合感都相當到位,運動員彷彿一完成出發動作,就感覺對岸似乎已近在指前,很多小朋友才第一手真正感受到了如魚得水的滋味。」

遇強越強成績進步
今年游泳運動員在邀請賽中屢創佳績,泳濤會 主席 陳仲維 先生表示,是游泳運動員的質素不斷提高,對手實力相近。被對手的緊追不舍,游泳運動員才將自己的全部實力逼了出來。「與實力相近的對手較量,是激烈的競爭讓運動員越游越快。」陳仲維說。

「我從來都沒有想過要破紀錄,但我知道必須游出十分接近自己的最好成績,才能取勝。」一名破紀錄的運動員對我們表示。「我從來都沒有經歷過這麼刺激的接力。想著要和對手一爭高下,獲勝後也興奮異常。而當對手走上前對我說‘你很棒’時,我真的很感謝他,帶給我們一個這樣刺激的比賽。」

前香港亞運代表同場較勁
今年連 鯨天會 總教練,前香港亞運代表 鄧泰華,也要顯露一下身手。觀眾看到這樣高水平的演出,無不驚嘆。鄧教練 說:「很久沒有比賽過,游一次實在不夠,實在太好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