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5屆 港清盃 游泳友誼邀請賽 圓滿結束

2002年 港清盃 游泳 友誼邀請賽 已舉行了五屆,水平日益提高。今年的 游泳比賽 於 清遠 小市 夢幻水城泳池 舉行,由 香港8大泳會 出戰 清遠。是次 游泳比賽 共有 超過二百名游泳界各友好人士出席,場面浩大。

「今年我們已是第五次跨境進行 游泳比賽,我們一眾香港的 游泳健兒 與 小飛魚,都十分渴望到國內與大家 交流 切磋。」泳濤會 陳仲維 主席 向我們表示。「中港兩地更密切交流是大勢所趨,我亦能預期將來 五年、十年 港清盃 游泳友誼邀請賽 亦會一直 辦下去,聲勢將會更加浩大,勢頭更加良好。」

「我很高興能看到 小朋友、小泳手 也有機會到香港以外的地方作 游泳比賽,在以前這種機會實在非常之少。」前 亞運香港游泳代表 鄧泰華 對我們說。

今年 泳濤會 因泳隊主將 簡煒傑 缺陣,泳濤會 與 黃埔體育會 組成 聯隊,由 鄧泰華、張鑑源 帶領 羅國豪、簡煒文、李泓基、黎文翹 等人出賽。一眾小將拼力演出,實力未有太大影響。

「今年我身在英國未能出席,不幸錯過了港清盃 游泳 比賽。其實我一直十分喜愛參與,下年我一定會參加。」簡煒傑 對未能出席港清盃表示可惜。

以往 港清盃 游泳 比賽 一直是香港代表團的天下,這幾年清遠的 游泳代表隊 之水準亦不斷提高。今年 由泳手 蔣水萍、張曉華 等帶領的清遠市體校,捧走了女子組團體冠軍。男子組方面,由 香港 泳濤黃埔聯隊 捧走 男子組團體冠軍,清遠市體校 獲得 亞軍。總成績由 清遠市體校 首奪這一屆的男女子組團體總冠軍,香港 泳濤黃埔聯隊 屈居 團體總亞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