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屆執委會就職

港清盃體育協會 的前身,為 港清盃游泳友誼邀請賽。港清盃 游泳比賽,由 1998年 創辦至今,不斷壯大。現亦變得相當有規模。為了能夠有效協調各部門運作,今年 2006 年 在舉辦 第九屆 港清盃游泳友誼邀請賽 的同時,第一屆 港清盃體育協會 執委會 正式就職,港清盃體育協會正式成立。

港清盃體育協會 創會成員包括 泳濤會 主席 陳仲維、康泳會 主席 吳榮康黃埔體育會 主席 簡煒傑大力水手游泳會 鄭德昌 等人。並且邀得 廣東清新縣政協委員、廣西貴港市政協委員 謝永祥 先生擔任會長。

「我十分榮幸能夠擔任 港清盃體育協會 的會長。」謝永祥 興奮地說「我相信 港清盃體育協會 的成立 能夠帶動 中港兩地的發展及融合,對香港人能夠展示出對家國的關懷,這是十分重要的。我們 現在有些概念 將會舉辦一些 慈善活動,希望能在 游泳 及 體育 以外,亦報效祖國。」

陳仲維:「愛國愛港,以游泳運動促進兩地交流,是我們的使命。」

吳榮康:「我為港清盃游泳友誼邀請賽已工作了多年,現很高興它終於變得規範化。」

簡煒傑:「我由第一屆 港清盃游泳友誼邀請賽 開始已每年參與這個活動,我相信這活動相當之好,能夠有利中港交流,另我們亦會尋找更加多的機會,如扶貧助學活動,為國家盡一分力。」

就職典禮當晚除舉行 港清盃 游泳比賽的頒獎儀式外,更舉行第一屆執委會就職之典禮,本會十分榮幸得到 清遠市體育局副局長 薛濟初,清城區政協副主席 及 統戰部部長 賴桂新,清新縣政協副主席及統戰部部長 方柏堅,清遠市僑聯會主席 莊月圓 出任主禮嘉賓。